紫廉好甜又好虐

十年

紫廉生賀

※現實向 多少有𝐨𝐨𝐜 

※大致上紀錄兩人十年來所經歷的事


當遊戲結束的字樣跳出畫面時,永瀨才猛然回神,他又分心了。他煩躁地丟下遊戲手柄,打開那仍然無聲無息的手機通知欄。

時間是23:29,距離永瀨生日結束還剩半小時。

永瀨自嘲地笑了笑,他在期待什麼呢?早已不是過去的那種親密關係,他還奢望對方能再次在私底下祝福自己生日快樂?他應該慶幸還好今年有團內強迫的集體生日祝福,才不會又重蹈前年的覆轍:引頸期盼了一整天等來的卻是完全忘記自己生日的平野紫耀。

想到這裡,眼眶就不爭氣地紅了。

他搖了搖頭,氣自己還是那麼的愛哭,還是那麼的念舊,還是那麼的……在乎平野。

他想起初見平野的場景,那時,平野穿著一件印有流血的兔子的T恤,戴著黑色的口罩,獨自一人坐在樂屋的角落等待登台。

“ヤンキー” 是永瀨對平野的第一印象。

明明看起來很可怕,永瀨卻憑著一股不知哪來的勇氣,領著一群年紀相仿的jr們上前與平野攀談。

「名古屋から来たん?」

正當永瀨還想繼續回想過往時,一陣不合時宜的門鈴聲打斷了永瀨的思緒。

他起身走向門口,心裡猜測應該是不久前剛叫的外賣。

然而,

「呦。」

永瀨怔怔的看著眼前的人,

此時此刻,像夢境似的,平野紫耀出現在他家門前。

瞬間,原本積在心底的想念、愛戀、後悔、委屈全都順著眼淚湧出。

看著不知所措的平野胡亂地用大衣的袖子幫他擦淚,他噗哧的笑了出來,眼淚卻流得更兇了。

———上次哭得這麼兇的好像是WEST出道時呢。不,應該是去年的24時間テレビ吧。

平野喃喃唸著,看著永瀨哭泣的樣子,心想他果然還是沒變,還是那個又黑又瘦的愛哭蝌蚪,邊懷念著這種無謂的小事邊情不自禁地將永瀨擁入懷中。

「別哭。」

怎麼可能不哭嘛。永瀨在心中默默地吐槽,聞著平野的味道,同時感覺心裡流過一股暖流,兩人的距離好像又回到了當初在關西的時候。

永瀨緩緩地推開平野,身體卻因為離開熱源而打了個哆嗦。

平野見狀,笑著說道:「手伸出來。」永瀨伸出手,看著平野從大衣口袋裡掏出一包暖暖包,把它放在了永瀨手上。

永瀨失笑。

「你從哪裡學來的?」

「你說呢?」

平野看著他,露出得意的微笑,撿起他剛剛為了幫永瀨擦淚而放在地上的蛋糕盒。

「生日快樂,廉。」

糟糕,又要哭了,短短的幾分鐘內到底流了多少淚水呢?

「謝謝……」

「你真的很喜歡在最後關頭才祝我生日快樂呢。」

請平野進屋後,永瀨從廚房拿出兩瓶啤酒,反正怎麼看今晚他就是要住這了,不然也不會在這種深夜跑來替他慶生了吧。

吃著平野買來的蛋糕,喝著帶點苦味的啤酒。藉著酒精在腦中發酵、作用,他倆開始回憶起了過去。

「今年是我們認識的第十年呢。」

「你還記得啊。」

2012,炎熱的夏日,兩人在大阪松竹座相遇,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,小指上的紅線將他們當時還未知的人生綁在了一起。

2013,兩人分別所屬的團體一起主持麥兜,進而熟識的他們,成為了當時對方最親近的人。

每次在樂屋裡,明明沙發上還有空位,永瀨卻執意要坐在平野的腿上,而平野雖然一直嫌棄他太瘦,屁股的骨頭戳的他發疼,卻從沒有真的把他趕下去,眼裡甚至有快滿溢而出的寵溺。看平野沒怎麼反抗,永瀬也就理所當然的霸佔著平野的大腿。

而今年,坐的不是平野的腿上,而是肩上。從不一樣的高度俯瞰一切,挺新鮮的。

2014,在春松竹的舞台上,兩人唱響了那首為他們做的歌曲——brother

就像歌詞裡所寫的:

You’re my brother Don’t you worry

何も心配はない(什麼也不用擔心)

いつもそばにいるから いつだって(我會一直在你身邊 無論何時)

ナ・ナ・ナ・ナ 涙をぬぐって行こう(擦去淚水前行吧)

あの未来を 共に(共同走向 那個未來)

You’re my brother

【歌詞翻譯來源微博:Kei家的奶油鬆餅】

他們兩人也的確一直陪伴在彼此身旁,一起出道,一起走向了那個有著對方的未來。

2015,兩人一前一後的到了東京,成為了Mr.King vs Mr.Prince的一員。那年夏夜,六本木的天空上閃爍著無比璀璨的星光。而他們,也將在東京迎來一段新的旅途及關係。

2016,來到了東京,開始從這個僧多粥少的圈子裡,了解到了什麼是真正的「競爭」。

看著在舞台上、在拍攝時閃閃發光的平野,永瀨有著說不出的複雜心情。羨慕平野的能力,又常被周遭的人說紫廉兩人是「對稱位」,使得永瀨對平野產生了競爭對手的感覺,也焦急地想要追上他的背影。種種情緒互相糾纏,漸漸地,他疏遠了平野。

2017,Mr.King 有了自己的限定冠番。一樣是在夏天,但,和相比兩年前,與站在一旁的人私底下早已沒有交集。

舞台上,一邊吃著對方餵給他的冰淇淋,一邊祈禱時間過得慢一點。原來,他還是想念過往的關係,永瀨理解到了這點。

不久後,永瀨開始會和平野打招呼,開始在樂屋裡向平野攀談。進度雖然緩慢,但能肯定的,橫亙在兩人之間的冰河在慢慢地消融。

2018,在5年前永瀨的畫中,麥兜的六人出道了,站在屬於他們的演唱會舞台上。而如今,他的夢想實現。站在舞台上的人卻再也不是當初畫中的人,唯有平野,那個一起走過無數個快樂、悲傷夜晚的人,和他並肩站在那個出道的世界裡。

2019,他們上了很多的節目,接了很多的戲,開始拓展他們的演員之路,也一起去了美國修行。

而他們的感情也是一點一滴的加溫。永瀨藉著在心動劇場裡的角色,向平野說出幾年前該說出卻藏在心底沒說出的愛意;在節目上接受被電的懲罰時,緊抓著平野的手臂;在音番廣告時趴在平野的肩上對著鏡頭微笑。

2020,世界病毒來襲,他們被迫關在家裡。好在下半年終於解封,他們兩人的見面次數也多了起來。

某次的音番上,為了社交距離而特別設計的舞台,他和平野隔著一塊玻璃向對方伸出手。看著站在玻璃另一邊的平野,永瀨不知怎的想起了當初的冰河期,就好像隔著一塊玻璃牆,明明平野近在眼前,心的距離卻怎麼樣也搆不著。

2021,兩人在演員之路又更邁進了一步。永瀨憑藉著弱虫ペダル獲得了日本奧斯卡新人賞,而平野則拍攝了輝夜姬的續集。

兩人的關係也日漸變好,九年的默契也時常展現在各種場合上,節目上、演唱會上、音番上……

2022,雖然剛開始,但他知道,新的一年也會是個很燦爛的一年。

從當初在關西的親密、因永瀨產生的競爭感導致的疏遠,到出道後的現在,他們花了十年,找到了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方式及距離。

永瀨抬頭,對上平野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的眼眸。

「我們真的在一起很長時間呢。」

「感覺十年一下子就過了。」

「我們還會再一起走過好幾個十年啊。」

他們相視而笑。

fin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